提升服务窗口效率 切实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17-03-10 09:58:02 ][阅读次数:9952 次]

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从试运行阶段开始,通过集中开展各项业务的培训学习,基本上能够了解和掌握不动产登记平台软件的使用及业务窗口的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工作。

为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流程,改善我市的行政服务软环境,更好的方便市民,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人员少、业务量大、各项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情况下,现向社会陆续推出一些便民利民措施:

一、登记大厅将试行“一周七天”工作制,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为8301700,周六到周日工作时间为9001600,在周六和周日双休日依然敞开大门为市民提供服务,方便市民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办理相关业务;

二、在午休时间将开设一到两个窗口受理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求各登记窗口全天开放便民服务窗口(安排了调休的法定节假日除外),开放窗口的数量由各登记窗口负责人根据办件的业务量自行安排,对于目前暂时不能办理的业务,要向市民做好解释工作。

三、本中心开设档案查询、首次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更多信息请关注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

四、对年老体弱和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本中心推行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减轻这些市民不能出行的负担。

五、对于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遗失的用户,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规定,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遗失、灭失,不动产权利人申请补发的,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在其门户网站上刊发不动产权利人的遗失、灭失声明15个工作日后,予以补发。这个实施细则的规定极大的方便了百姓办理遗失公告业务,切实减轻了市民的负担。

便民利民举措从2017311日实行。

联系电话:6775500(传真同号)

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三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盖州不动产登记中心 辽ICP备20006902号-2 版权发布: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