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良好营商环境和解决不动产登记“办事难”问题的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04-28 13:01:03 ][阅读次数:13366 次]

   按照各级政府关于优化良好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在盖州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克服重重困难,为优化良好营商环境和解决不动产登记“办事难”问题,依法依规和简化程序相结合,不断创新方法并推出新措施:
   一是设立咨询引导台,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我们克服工作人员少的困难,让窗口有经验的同志上、下午轮换着在咨询台为群众引导服务。


   二是免费提供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复印、扫描等服务,在入口处摆放公示板、办事流程图,办理各种业务需要的资料,提供不动产登记各类示范文书纸质文本,并可在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下载。

   三是建立专门投诉、疑难问题处理窗口,及时解决办事群众的难题。便民暖心服务做配套,在每个窗口配备一个老花镜,大厅配备长椅供群众休息,签字按红印时,我们准备好纸巾。


   四是开设企业直通车和绿色通道,对各级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即来即办,对军人、老弱病残权利人或急件、批量申请等登记的,为其压缩时限。特殊群体不能到现场登记提取信息的,可以让权利人委托代理人提供资料,我们安排时间让工作人员到权利人所在处现场上门服务。
   五是压缩工作时限,优化窗口设置,原来法定30个工作日,后来国家压缩为10个工作日,中心开展延时服务,双休日保证窗口有工作人员在岗,所有业务都可以办理。切实为百姓服务做“加法”,为百姓负担做“减法”,现在我们对社会承诺,材料齐全的3个工作日即可办结,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六是不断解决“房地分离”时代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经过政府协调各相关部门,同时我们也积极与企业、银行沟通,目前无及特殊情况都可办理产权登记,我们部门能为群众解决的都尽可能的予以解决。

 

   七是方便群众办理房屋过户交易的业务,经过与房产和村镇办反复沟通协调,由原来两家来回跑好几次,现在直接在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可直接办理。

 

   八是维修基金窗口落户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购房者交付维修基金不用在跑公用事业局,直接在中心就可以缴纳维修基金,方便了群众。下一步我们打算把税务窗口吸引进不动产窗口,让老百姓更方便,真正做到在一个地儿就能把事儿办。  
   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能快则快、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用“妈妈式”取代“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看到更实实在在的变化。并不断改革创新,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优化盖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再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盖州不动产登记中心 辽ICP备20006902号-2 版权发布: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