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营口有礼 中心做表率"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5:03 ][阅读次数:10935 次]

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营口有礼

中心做表率”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营口市委《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营口有礼、机关做表率”活动实施方案》及盖州市市委《“营口有礼、机关做表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全面加强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员干部文明素质,展现中心党员干部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现制定《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营口有礼中心做表率”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以营口有礼 机关做表率为主题,以优化营商环境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责任,充分发挥中心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礼仪意识、增长礼仪知识、遵守礼仪规范,着力塑造中心党员干部讲文明、知礼仪、强服务的良好形象,在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中走前头、做表率。

二、主要任务

(一)强化学习宣传,提高文明意识

1、深入搞好思想发动。党支部要强化对此次主题活动的认识,通过召开会议,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通过电子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2、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根据《营口市直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教育和引导中心党员干部从日常基本行为规范做起,大力提升中心工作人员文明礼仪素养。要组织中心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深化中心党员干部对文明礼仪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3、强化文明礼仪教育。把文明礼仪纳入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大讲堂宣讲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内容,突出个人礼仪、公务交往礼仪、会议礼仪、电话礼仪等机关礼仪的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践行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

(二)强化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

1、查摆存在问题,强化重点整改。中心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查找本单位、本岗位存在的不文明、不规范的问题以及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

2、开展专题研讨,强化活动落实。开展文明礼仪进支部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以学礼仪、懂礼仪、行礼仪崇尚文明、践行礼仪等为主题,利用党日活动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中心党员干部开展好主题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3、开展文明劝导,强化陋习整治。在规定地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着重对办公室高声喧哗、办公用品胡乱摆放、公众场所抽烟、不遵守交通秩序、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对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清除卫生死角,树立中心工作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强化文明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1、完善文明服务措施。进一步规范中心工作人员着装文明、用语文明、举止文明,推动中心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要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和自身实际,细化实化、健全完善服务礼仪规范,把要求落实到具体服务工作和服务细节中。

2、做好互相结合文章。将本次主题活动与全市机关履职尽责强服务 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共产党员先锋工程结合起来,以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为重点,提升窗口单位的公务文明水平。

3、强化典型评比宣传。大力发掘和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将文明礼仪纳入文明个人一先两优等评比活动中,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让文明有礼成为中心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三、实施步骤

营口有礼 中心做表率主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准备阶段(201811月上旬至201811中旬)。

中心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层层布置,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参与性和创造性,在中心积极营造人人讲文明 人人是形象的良好氛围。

第二阶段:组织推进实施阶段(201811月中旬至20196月底)。

中心党组织要根据《营口有礼 机关做表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并报机关工委和文明办、宣传部备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进一步优化工作措施和工作流程,以推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第三阶段:总结提升固化阶段(长期坚持)

中心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逐步把中心文明礼仪的基本要求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充实到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岗位职责等规章制度中,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中,着力推动主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中心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本次主题活动是塑造机关良好形象的有效载体,是推动中心建章立制的重要途径,是加强中心作风建设的有力措施。要把组织开展中心党员干部文明礼仪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活动目标任务和内容,精心配合组织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活动领导小组,中心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支部委员为小组成员,办公室设在中心办公室,统筹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创新思路,确保成效。

3、强化考核监督。将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适时通报情况,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切实推动营口有礼 机关做表率活动做细做实、抓常抓长。

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18年11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盖州不动产登记中心 辽ICP备20006902号-2 版权发布: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